您的位置:>大宋>资讯动态>

追求暴力美学,《大宋》复活千年杀器

发表时间:2013-05-20 作者:官网 编辑:魅瞳 来源:官网

  纵观中国封建王朝,科技发展的鼎盛时期非宋王朝莫属。科技的发达无疑推动了军事的发展,宋朝不仅诞生了当时世界上防御最高的重装步兵,攻城器械也在那个时代得到了长足的发展。虽然宋王朝一直被诟病为是一个“文强武弱”的朝代,但是面对外族优势兵种不断的侵扰,宋王朝依然顽强屹立了300多年,其中科技的力量功不可没。

  宋朝的步兵用什么方法对抗外族骑兵的冲击?用什么手段实现对敌人的大规模杀伤?又依靠什么武器攻城拔寨、夺取坚城?遥远的1000年前,代表当时先进生产力的杀人武器究竟是哪些?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艺为网络历时五年、斥资近亿打造的大型历史题材民族网游《大宋》,去感受那个时代的暴力美学。

  【万箭齐发百步穿杨——弩车】

 

 图1:弩车原画

  “一矢能射数人,发三矢可数百步”说的正是宋朝时期的弩车——床弩,凭其惊人的杀伤力与超远的射程,一直以来它都是外族侵略者的噩梦。北宋澶渊之战,宋军用床弩射杀辽军主将萧挞览,直接促成了宋辽和议;南宋后期,蒙古大汗蒙哥在攻打钓鱼台时中弩箭而亡,南宋江山因此得以多延续了十余年。

  

 

图2:战斗场景中的弩车

  《大宋》在参考史料的基础上,不仅复原了这种利器,并赋予了它更加威武霸气的外形和威力。无论野战还是守城,床弩的巨大威力都将使对手闻风丧胆。

上一篇:金戈铁马攘外安内 《大宋》副本背景揭秘 下一篇:《大宋》官方微博开启 轻松互动赢好礼